你好: 

我的名字叫凯,我将要做一个有些疯狂的行动,就是沿着丝绸之路从德国跑向中国,总程超过12000公里。作为一个非专业长跑运动员,您一定很惊讶为何我要做出此举动。首先请允许我做一个自我介绍。

我出生与1972年德国巴伐利亚省,虽然我现在在汉堡工作,但是我的根在巴伐利亚,我热爱我的家乡。从小我就热衷体育运动,青年时我曾经是一名体操运动员,也是滑雪健将,我还是一名德国水上救生俱乐部成员,也曾经做过体操和滑雪教练。正因为有丰富的体育运动和竞技经验,塑造了我坚韧不屈的性格以及超强的抗压能力。坚强的意志力成为我人生中最大的优势。我曾经在天主教修道院学校读书,在那里我学会了人生需要有专注力,强大的内心,以及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认识这个世界。  人生中有四个人对我影响最大,一个是我的老师,他曾经住在中国超过30年;一个是德国前总理赫而穆特 施密特,第一个访问中国的德国总理;最后两个是我爷爷奶奶,他们曾经向我讲述过许多关于中国的故事。

我一直认为作为社会的一员人需要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回报社会,于是我考了体操教练    的证书,同时教授小孩子游泳以及滑雪等其他培训活动来教会孩子们学会建立自信心,正确面对困难,压力以及人生中会遇到的各种挫折变化等。置身教育事业,培养我们的下一代,这一直是我最初想回报社会的方式 

 完成学业后,我在德累斯顿银行做培训实习生,后面在德意志银行做高管以及培训师,我有长达17年的银行工作,但是我一直没有放弃我想做教育的初衷,于是我辞去了银行工作,开始完全投身到咨询教育的工作中,其实在1998年,银行工作期间,我就同时在做管理金融咨询以及教育培训的工作。

因为工作原因,我的客户来自世界各地,同时我也经常去中国,我渐渐了解了中国文化,发现与我家乡巴伐利亚有很多相似之处,这让我对中国有了特殊的情节,对中国人也有一种很强的亲切感。 

我发现,很多外国人对中国的认识和理解还停留在很早以前,特别是认为中国制造的产品,廉价,质量差,他们仅仅从新闻上知道中国经济在高速发展,但却未真正了解到中国也有好的产品,有创新,有优良的文化传统,甚至有很多值得西方人学习的地方。比如中医按摩,我有长期的肩部疼痛,不管什么西药都没有用,但是中医治疗却对我很有效。

其实中国制造的产品质量早已达到国际标准,只是没有西方品牌响亮,于是没能得到大家的认可。很多名牌其实大部分也是在中国生产制造。
  • 于是我想要通过一种特殊的方式,通过丝绸之路长跑runmysilkroad,吸引大家的注意,改变大家的想法。
  • 这同时也吻合了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的政策,以及中国制造2025”的目标。
  • 我想鼓励青少年相信他们自己的梦想,相信只要通过努力就可以打造光明的未来
  • 鼓励青少年学习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懂得只有集体的力量才可以克服任何困难,取得所有成功。
  • 鼓励世界用一种客观的眼光来认识真正的中国,以及中国的文化和社会,还有中国制造的产品。
  • 作为一个德国人,对质量要求一向很苛刻,所以如果我可以为中国制造发声,相信中国有好的产品,我相信
  • 这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世界很多人的想法,甚至可以让中国人自己对本国生产的产品更有信心。
  • 丝绸之路长跑全程超过12000公里,会途经各种严峻的地形地貌以及恶劣的艰苦条件,但是我决定全程采用中国制造的装备,以我切身体验来向世界展示中国好的产品。

丝绸之路长跑也表达了我对中国5000年历史的尊敬,提醒我们万里之行 ,始于脚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现在我将要迈出18.478.000步,将德中文化紧密联系起来,同时开启世界认识中国的另一扇门。